首页>知识库

办公空间如何经过时间的证明——使用创新性可持续发展方略
来源:IFMA —— Dylan Jones
点击量:370
04.09.2023

一、绿色建筑的好处

建筑是地球上最大也是资源最密集的产品,它占全球能源消耗的40%,温室气体排放的30%以上。城市所需的土地、建筑所需要的材料和水,以及随之所带来的废物正给全球资源健康带来巨大压力。而绿色建筑战略以及净零排放战略有望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对自然系统和资源的不利影响。

1e5cea649edd454aa7b8b7ce3b14c1e.png



一般来说,绿色建筑是生态友好的,它运用从自然界和可再生资源中获得的无毒材料,并以可持续的方式运营。尽管人们坚持认为建造绿色建筑的成本非常昂贵,只会带来微小的经济回报,但是事实恰恰相反。
实践发现,绿色建筑的建筑成本仅比平均建筑成本高出2%,但其运营成本相比一般建筑要降低14%到19%;对业主和开发商而言,绿色建筑的租金溢价提高了3%,而现金流将提高7%,同时建筑入住率也会得到显著提升。
即使这些数字已经足够令人信服,不过更令人高兴的是这些在绿色建筑内生活和工作的人们的健康和福利得到了以下这些积极影响:
1、绿色建筑的租户和员工经常在回访时提到室内空气的质量更好,而头晕、疲劳和呼吸系统问题等一般建筑常见病症状也更少了。
2、宽敞的空间以及改进型通风系统可以减少传染病传播,研究表明,共用一间办公室的员工每年至少患两次感冒的几率会增加20%。
3、绿色建筑能有效抑制传染病的传播,将办公空间的通风量增加一倍,这将使每位员工的工作产出增加6500美元,而需要为此付出的改善通风系统的成本仅为每位员工14-40美元。
4、根据世界绿色建筑协会研究,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中工作可以使大脑功能提高101%。
不仅如此,绿色建筑还具有深远的经济效益,仅在欧盟,绿色建筑行业就将创造16万个新工作岗位;在美国,绿色市场预计将达到30亿美元。随着对节能市场的投资继续攀升,到2023年底,该项目将减少1.08亿美元。

c9ce4b7e9cc533ee893097e98e79f24.png



二、减少建筑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基础

当涉及到绿色建筑建设中的温室气体排放(GHG)时,有许多细微差别需要考虑。一些建筑材料如混凝土和钢材的生产会产生大量的碳排放,而其他材料如木材和回收材料的生产则会产生较少的碳排放。在最初的施工规划中应考虑到这一点。应该将更环保的解决方案与所有材料、个人防护装备、化学品和建筑系统(如供暖、通风和空调)消耗的能源进行比较。材料的运输和处理也是影响建筑物温室气体足迹的另一个因素。
通过选择温室气体排放量较低的材料、个人防护装备、化学品和能源,建筑负责人可以减少建筑物对整体环境的影响,提高整体可持续性,并确保在这些建筑物中生活和工作的人拥有更好的空气质量。
毫无疑问,绿色建筑将成为未来建设更可持续的城市、办公室、公共空间和住宅的基石。这种对更多环境友好型建筑的推动对《巴黎协定》和未来20年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积极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及直接影响。
不过,当2015年达成协议时,没有人能预测到,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持续的余震。

ff70b282bea2faafadf9ae603ede831.png



三、新冠大流行的持续影响

过去几年,新冠以及极端气候灾害给世界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即使在各国的积极应对之下,这些灾害造成的损失仍在持续增加。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建筑工地闲置数月,供应链中断也影响了商品的生产与运输。一个有趣的事实是,在疫情高峰期,建筑物的排放量下降了10%;不过这只是一个假象,更多的员工被迫居家办公,通勤时间的减少造成了排放量下降的现象。
在新冠大流行和环境保护局的“建筑物空气清洁挑战”之后,很明显,我们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改善室内空气。2022年12月,ASHRAE正式为新的美国国家室内空气质量病原体缓解标准设定了六个月的时间表,重点是为每个人带来更健康的室内空间。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回到工作场所,办公室启动了他们的供暖、制冷和照明系统,加快了确保建筑物尽量环保和高效的必要性,不仅是为了减少能源消耗(预计排放量将再次上升),而且也是为了改善居住者的健康问题和空气质量。虽然在持续的通货膨胀、供应链挑战和全球不确定性之后,这种未来的证明可能听起来像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采取分层渐进的方法进行绿色建筑管理是一个明智的概念,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带来回报。

1ae62a7153196c72964108dc997290d.png



四、奠定基础

研究认为,采用分层的方法,结合创新技术和暖通空调,可以帮助创造更可持续的空间,降低建筑的碳足迹。这种分层的概念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并对居住者的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分层方法的核心原则是什么?在寻求面向未来的投资时,设施领导者应该考虑哪些无毒和可持续的消毒策略?
随着室内空气质量成为居住者优先考虑的新标准,分层可持续消毒解决方案是在不影响能耗或居住者舒适度的情况下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最佳方法——这是未来设施的下一步。当考虑到典型建筑中已经存在的设施时,供暖,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立即出现在脑海中。智能暖通空调系统的设计目的是根据入住率进行空气流通工作,并根据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输出,但它们的设计目的不是消毒空气或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与其他灭活房间内微生物的消毒方法不同,暖通空调只是将有害微生物移动,并将它们储存在暖通空调系统内的一次性过滤器中。但是有一种科学和数据驱动的消毒方法,它与暖通空调一起工作,使室内空气质量达到新的预期标准。

d06d81f6df319ab5027328be5f2ba29.png



五、无化学物质,气候友好 : UVC在消毒解决方案中闪耀

UVC是波长在200-280纳米(nm)之间的紫外线。这种紫外线以其杀菌特性而闻名,这意味着它能有效地杀死或灭活细菌和病毒等微生物。UVC解决方案使用紫外线进行消毒,不需要化学品、过滤器、湿巾和其他形式的废物。
那么,它如何与现有的暖通空调系统一起工作呢? ——紫外线会制造一个消毒区,当空气中的颗粒物上升时就会失活。作为建筑暖通空调系统的分层方法,紫外线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达到比其他暖通空调方法更经济、可持续和有效的要求。
UVC灯安装简单,价格低廉,并且不需要人们改变他们的日常行为,因为某些远UVC设备可以在高流量,紧凑空间中使用。多项研究的证据表明,这可能是预防病毒传播的一种安全方法,可以应对包括COVID-19及其变种,以及流感和未来可能的大流行病毒。该技术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杀死接触的细菌和细菌来消毒表面和空气,并且很容易与暖通空调系统结合在一起,提供持续消毒,而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的副产品。
通过使用UVC技术,建筑管理人员可以大大减少废物、化学品和能源使用,为居住者创造健康、繁荣、安全和舒适的环境。
随着建筑管理者不断寻求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未来的空间,从经济和居住者健康的角度来看,分层的方法具有明显的优势。从头开始构建一个空间,整合绿色建筑原则应该是建筑师、开发商和建筑商的首要考虑因素。对于负责管理现有空间的建筑业主来说,在可持续性和居住者健康方面,采用适当通风的最佳实践和确保暖通空调系统功能齐全是现在的关键。事实证明,UVC技术在面向未来的空间中遥遥领先,并显著改善了室内健康质量。


返回列表>

    加强与业界领先的FM培训和
    认证你的技能。

      加入IFMA会员

      实现你的目标,学习,成长,和专业
      人士的成功成为IFMA。
      了解更多成为IFMA会员。

      加入IFMA

Copyright © 2023 IFMA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上海市静安区石门一路288号兴业太古汇一座20楼    联系方式:+8621-5117 8908
技术支持:上海网站制作  沪ICP备15041352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1054号